【日本食品】Stay Home 做大廚 輕鬆煮 蒜香義大利麵調味粉 日式炒麵粉 中華料理調味粉 咖哩烏龍麵調味粉

2020090709:07

 

Stay Home 做大廚

蝦皮賣場:美味日記商場

官方臉書:Stay Home 做大廚

 

0.jpg

 

半夜肚肚餓或是媽媽中午一個人在家的時候,懶得動刀動鍋煮什麼料理,很容易就會想泡個麵來吃,

可是常常吃泡麵對身體又不好,還有什麼是可以像泡麵一樣快狠準又美味的料理呢~

其實我從小就常常在想,泡麵的那個調味粉包那麼神奇,為什麼沒有單賣或是賣罐裝的,

長大後大概了解,那個要是拿來單賣,泡麵就賣不出去啦XD

你看市面上有賣那個罐裝的炸醬麵醬料,但是買回來味道就是和泡麵裡的不一樣,

熱銷的美味秘訣怎麼可能隨便便宜賣,最後想吃那味還是只能乖乖回去買泡麵。

 

1.jpg

 

前陣子在逛蝦皮的時候,意外發現了一家專門在進口日本食品的小店舖,

而且他們就有在賣好幾種我夢想中的調味粉包  馬上選了四款入手~

價格也很便宜,就算買錯也不會心疼的那種,比起買一整罐的醬料放在那邊久久用一次,這個衛生又方便。

黃色的那款是咖哩烏龍麵調味粉,紫色那款是中華料理調味粉,只需要熱水溶解就可以各種應用,

像是一些中式的湯底,炒青菜的淋醬,或是搭配勾芡做成燴飯的基底都是很不錯的選擇。

綠色的是蒜香義大利麵調味粉,紅色的是日式炒麵粉,好期待要來用用看喔~

 

2.jpg

 

媽媽一個人的午餐時間,馬上搭配紅色的日式炒麵粉來料理看看~

配料只要打開冰箱就可以任你挑,愛吃什麼就放什麼 

 

3.jpg

 

把料炒香就可以置入麵條囉,麵條的部分最常使用的是油麵,我自己是愛吃烏龍XD

 

4.jpg

 

置入麵條之後可以加入清酒或是米酒,像烏龍麵比較需要花時間煮開,我就會再放點高湯或熱水。

 

5.jpg

 

炒開後,加入神奇的粉末~日式炒麵粉,讓麵條均勻裹上,加蓋稍微悶煮入味,最後收汁就完成囉~ 

如果你是使用油麵或是細麵可以省略加入湯水和加蓋悶煮的步驟,直接翻炒就可以了,

他也可以直接和泡麵結合,煮好瀝乾後直接乾拌就可以開吃,非常方便 

 

6.jpg

 

盛盤後看起來是不是非常誘人,醬油焦糖色澤非常漂亮,香氣十足~ 

使用油麵來炒的話也可以做成炒麵麵包 

 

7.jpg

 

日式的口味上會比較重些,大家可以斟酌自己的口味喜好加入,

烏龍麵因為麵條比較粗,再加上配料,我這樣一次放一包是覺得滿剛好的。

日式炒麵粉的調味豐富,帶點甜味和開胃的酸度,猶如泡麵調味包的神奇魔法,

對於剛進廚房的入門新手來說,基本上不太需要再加其他調味就可以輕鬆端出美味~

 

8.jpg

 

綠色的蒜香義大利麵調味粉也是我很期待的一款,目前在家只有做過青醬、松露和白醬風味,

還沒有挑戰做清炒的的蒜香,因為我覺得吃起來越清爽的越難,調味太單一就整個不好吃了。

 

9.jpg

 

加入自己喜歡的橄欖油,爆香一下大蒜,嗜辣的朋友可以加入辣椒一起爆香。

置入煮好的螺旋麵和配料一起翻炒~

 

10.jpg

 

加入我們神奇的蒜香義大利麵調味粉,再嗆點白酒 

 

11.jpg

 

翻炒均勻之後加入肉片做最後的翻炒,因為我放的是牛肉片,不希望他老掉,所以起鍋前才放~

 

12.jpg

 

起鍋擺盤再放隻小龍蝦點綴,看起來是不是也頗厲害的 

 

13.jpg

 

肉片吸收了精華的湯汁,非常嫩口,花椰菜也超好吃,恰到好處的調味讓我為剛剛沒多放一些感到惋惜~

 

14.jpg

 

蒜香義大利麵調味粉和前面的日式炒麵粉截然不同,

清爽的清炒滋味,配上ㄉㄨㄢㄉㄨㄢ的螺旋麵,讓人配著電視節目不知不覺就嗑光了,

比起醬汁義大利麵,清炒起來更加好吃卻又非常沒有負擔的感覺,好喜歡喔 

 

15.jpg

 

本來還有點擔心,這樣做起來會不會味道很單一,吃起來很乏味,

但結果是我多慮了,尺度滿分的鹹香和香料氣息,反而讓義大利麵更誘人,

就像化淡妝的美女,更能感受到麵條本質的魅力~

 

16.jpg

 

超級好用的Stay Home 做大廚調味粉,真的很推薦大家囤一些在廚房,而且很便宜 ( 劃重點XD

想吃什麼樣的料理只要加入神奇的粉末就可以輕鬆升級美味,再也不用苦惱調味的比例和如何調配了,

真的讓你在家也可以做大廚輕鬆煮,媽媽料理的好幫手,下次要再來入手一些其他款的調味粉來玩玩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