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料理家電】Multee摩堤中秋燒烤旗艦歡樂無煙燒烤組 A4L鑄鐵深烤盤 x A4 F13六段式智慧電磁爐 x 移動雙濾網抽油煙機Plus 4600

2018081920:03


Multee摩堤

購買通路:通路資訊   Yahoo!奇摩商城   momo摩天商城

官方網站:Multee摩堤琺瑯鑄鐵節能家電

官方臉書:Multee摩堤_琺瑯鑄鐵鍋&節能家電

 

0.png

 

有在發露我的料理文的朋友,應該有發現我幾乎都是使用小家電在料理居多,

比起在廚房開火,我更喜歡小家電可以到處移動,在我想吃的地方料理的特性XD

不過對於愛煎烤牛排的我們來說,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牛排一下去產生的大量油煙了,

因此我們再怎麼愛宅在房間,煎烤牛排還是必須在客廳或餐廳,最好窗戶有辦法敞開的情況進行。

 

第一次認識Multee摩堤,是在他們前陣子的雙爐Performa Duo IH智慧電磁爐發表會上的消息,

之前雖然有看過國外的影片介紹雙爐的產品,但在台灣並沒有見過,當時就想,如果台灣也買的到有多好啊,

結果過沒多久就看到Multee摩堤發表了全台首創的雙享爐,看了他們的宣傳影片真是超心動的!!!! 

完全可以取代瓦斯爐,還可以自由移動,一次開兩火,完全就是我的菜!!!! 

 

 

中秋烤肉月將近,跟我們一樣喜歡宅在家裡烤肉的朋友,這次很幸運有這個機會可以和摩堤合作,

來體驗他們的中秋燒烤旗艦歡樂無煙燒烤組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~

這個組合是由摩堤三大黃金三角組成的,分別是A4L鑄鐵深烤盤、

A4 F13六段式智慧電磁爐和移動雙濾網抽油煙機Plus 4600。

 

1.jpg

 

首先我們先來看移動雙濾網抽油煙機Plus 4600,這款目前總共有出四種顏色,

分別是牛奶藍、玫瑰粉、風鈴黃,和我們這次體驗的莓果紅~ 

 

2.jpg

 

這一盒裡面除了抽油煙機本人和說明書,另外還有附贈了許多前後濾網可以給你替換。

前濾網使用完以後可以使用洗碗精稍微清潔一下,記得不要搓揉他以免變形,

可以視卡油狀況決定要不要換一片新的使用,裡面的圓形後濾網是活性碳濾網,這塊就不能清洗了喔,

更換頻率大概是前濾網換四塊時,後濾網再做更換即可。

 

3.jpg

 

雖然打開來他是屍首分離,但是組裝並不困難,就是脖子那邊把他們接在一起就完成了。

底座重量滿重的,想必是為了讓整支不要那麼容易倒,不過我想如果他可以結合夾桌邊的功能,

對一些只有小桌子的朋友,在實用上可能會更加分。

底座和支架交接處是可彎曲的關節設計,可以讓你自由調整需求的角度。

 

4.jpg

 

電線的部分,在後腦這邊插上去就完成囉,開關設計在電線上,另外一個旋鈕可以控制風量。

頭的部份除了馬達只能用抹布清潔,其他都可以拆洗喔,滿輕巧的。

 

5.jpg

 

接著來看A4 F13六段式智慧電磁爐~

 

6.jpg

 

這一台的尺寸很討我的歡心,家裡只有一台黑晶爐,那台大概是我七八年前買的吧!?

這一台的尺寸小很多,不管是放桌面還是收納都比較不佔空間,重量也輕一些~

 

7.jpg

 

晶亮的控制面板非常好用,輕輕一碰就可以感應到,不像黑晶爐要用按壓的。

 

8.jpg

 

這台除了有保溫功能,還針對不同的料理方式可以選擇不同的功能模式來對應使用,

每種模式都有對應的不同六段溫度可以調節。

 

9.jpg

 

最神奇的是他還可以用來煮飯和煮粥,不過說明書有說最好要配用他們家的鑄鐵鍋使用,

不然使用隨便的鍋具煮起來我想應該會是下面操灰搭上面沒有熟吧XD

 

10.jpg

 

散熱孔和防滑設計。

 

11.jpg

 

最後我們來看這一箱,最大最重的A4L鑄鐵深烤盤~ 

 

12.jpg

 

這個烤盤擁有38公分的大尺寸,相信人多的大家庭也非常夠用。

這款總共有漸層綠松、霧黑和我們這次體驗的漸層紅三種顏色可以選,

我個人覺得漸層綠松很美,霧黑感覺也很時尚,是我的菜XD

 

13.jpg

 

打開可以看到他們獨特設計的6.4mm弧面厚底鑄鐵烤盤,可以拿來蒸烤、壽喜燒或魚火鍋都很不錯。

和他們家的A4鑄鐵烤盤相比,烤盤加大、加高,容量提升75%。

一直都對鑄鐵鍋具很有興趣,但看到價格總是遲遲下不了手,這次算是我的鑄鐵鍋具初體驗XD

 

14.jpg

 

雖然蓋子沒有設計個什麼支架可以放置,使用完會有點不知所措,燙燙的不知道該放哪XD

不過我看他們也有出雙面使用設計的鍋蓋放置架,可以一邊放鍋蓋一邊放煎鏟或湯勺,

也可以放平板,看是要看食譜或是追劇都很方便呢。

 

15.jpg

 

底部有四角固定專利設計,可以直接卡在他們家的電磁爐上,不用擔心不小心移動到而發生危險。

 

16.jpg

 

中秋烤肉的三個寶物,合照一張~

職業病犯,會一直很在意烤盤的紅和抽油煙機的紅不同痛,啊~~~~ XDDDDDD

 

17.jpg

 

烤盤與電磁爐合體~ 

幾乎察覺不到電磁爐的存在XD

 

18.jpg

 

準備就緒,要開烤了~ 

 

49.jpg

 

開烤前歡樂照XD

 

19.jpg

 

小細菌一看到烤肉的大陣仗,超開心的XD

 

20.jpg

 

還在準備時小細菌就一直不斷地問我,媽媽什麼時候可以煮肉啊XDDDDD 對,他說煮XD

明明不吃肉的小孩,卻很喜歡趴踢呢XD

 

21.jpg

 

鍋底我有先倒一些橄欖油,從牛肉開始烤起,一下鍋可以看到白煙馬上就被抽走了有沒有~

 

22.jpg

 

一翻面,美味的烙印已經留下,大量的白色迷霧持續抽走中~

 

17.jpg

 

烤了一下以後,我覺得我應該使用豬油或牛油來當介質會比較對,

因為可以整塊拿來塗,橄欖油使用起來就比較無法均勻,所以沒有油的地方比較容易發生沾黏的情況。

 

23.jpg

 

小細菌則是在背景音中很搶戲XDDDD

 

影片記得點高畫質欣賞

 

烤好的美味肉肉~

 

24.jpg

 

一開始跟這個鍋具爐具還不太熟,前面我覺得選用的溫度太高,肉烤起來乾柴,

後來我選了低溫來烤,整個況狀改善很多~

 

18.jpg

25.jpg

 

等吃中的小細菌。

 

47.jpg

 

中間的圓形烤盤最高溫可以達到300度,人多的話可以達到秒烤秒吃的快速產出率XD

煎牛排也非常適合,可以快速鎖住美味的肉汁。

 

26.jpg

 

如果人數跟我們一樣不多,建議溫度低一點,不然來不及烤跟吃,肉會柴柴的。

 

27.jpg

 

厚片牛肉烤起來很讓人滿足~

 

28.jpg

 

因為我們先烤牛,烤盤旁邊的都是橄欖油,後來我們乾脆把它拿來當裹油的地方XDDDDD

 

影片記得點高畫質欣賞

 

烤盤兩旁可以烤一些低溫或不耐烤的食物,不過溫度不及中間高,如果等不及還是丟到中間去烤比較快XD

 

29.jpg

 

豬排也是烤得很漂亮~

 

30.jpg

 

我們依照肉的油度來烤XD 最後登場的肉品是這個培根~

烤這個很有趣,可以欣賞他越縮越小的畫面XDDDD

 

31.jpg

 

他的四個角設計的比較低,有集中油的功能。

 

32.jpg

 

逼完油的培根豬可以拿來捲泡菜~

 

33.jpg

 

烤完肉肉再來烤海鮮~

 

34.jpg

35.jpg

 

這個海鮮真的超好吃的啦~ 咬起來好嫩喔 

烤的時候就一直聞到海鮮的鹹香味XD

 

36.jpg

 

最後來個筊白筍做結尾~

 

37.jpg

38.jpg

 

小細菌則是專攻玉米筍,一個人吃一盒~

 

39.jpg

 

真希望他能願意吃點肉。

 

40.jpg


才烤一次就可以看到前濾網上有明顯的痕跡呢。

 

41.jpg

 

隔天試了一下想用旁邊平的地方來煎蛋,但溫度如果開不夠高,旁邊只會更低,

最後還是移往中間來炒蛋了XD

不過基本上油分布的夠均勻就不會有沾鍋的問題,只是這款烤盤不太適合煎烤太細粹的東西。

如果想要比較萬用的話可能就要選擇另外一款平煎烤盤會比較合適。

 

42.jpg

 

拿著昨天沒烤完的肉要來做個泡菜牛肉炒烏龍~

 

43.jpg

 

有些需要悶煮的東西就可以出動我們的蓋子。

 

4.jpg

 

炒香食材後先放旁邊保溫,接著置入烏龍麵後加點水加蓋悶煮。

 

5.jpg

 

炒開烏龍麵之後就可以置入牛肉和泡菜一起翻炒了。

 

7.jpg

 

最後再把全部食材都丟回去一起炒就完成了~

 

8.jpg

 

簡單又美味的中餐就完成囉~

 

9.jpg

 

加蓋料理感覺食材更多汁。

 

44.jpg

 

烏龍咬起來也更Q彈~

 

45.jpg

 

小細菌說他也要吃~

 

46.jpg

 

還沒加泡菜前先分了一些烏龍給他,一直邊吃邊玩,說烏龍麵是他的鬍子XD

 

48.jpg

 

這次的體驗時間有點短,還在磨合中就要跟他說掰掰了,

可惜沒有更多時間可以再試更多料裡跟大家分享,只能分享這短短幾天來的使用心得,

 

A4L鑄鐵深烤盤我覺得比較適合大家庭使用,目前用起來對我來說太大太重,

這個大尺寸如果我再多生幾個可能就會很適用XD

我個人比較愛可以多功能用途的,所以相較於肋深烤盤的款式,我可能會選購平深烤盤的款式來使用。

 

A4 F13六段式智慧電磁爐我個人對他頗有好感,尺寸和重量上的輕巧是一大重點,

還有他的多功能模式滿吸引人的,如果我的黑晶爐壞掉我可能就會考慮入手一台XD

 

移動雙濾網抽油煙機Plus 4600,這次在房間裡試用,雖然他不是用了就可以完全無臭無味的神器,

但我覺得他即時處理掉了大部分具有攻擊性的白煙,對於沒有廚房的朋友來說也不無小補,

我覺得可以把他對著窗邊或門邊,開個縫搭配使用,效果應該會更好。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開到最大他的聲音也很大,有點減少了聽到烤肉滋滋作響的樂趣XD

我覺得有戴眼睛喝熱湯困擾的朋友也很適合使用~

 

我的體驗心得僅供參考,有些問題也許多使用些日子就會抓到訣竅,

平常就有在使用鑄鐵鍋的朋友,使用起來可能更得心應手,我謹代表小家庭的鑄鐵鍋初心者使用 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他們官網逛逛喔~

 


 

以下連結貼紙分別是,

圖文創作為主的粉絲頁,視覺設計為主的粉絲頁,最後是分享吃喝玩樂為主的粉絲頁和痞客邦

MI'S SERIES 覓精緻鍋物(新莊店):【鴛鴦鍋】超大鮮甜肉片在這裡 MI'S SERIES 覓精緻鍋物-新莊店​ MI'S SERIES 覓精緻鍋物(新莊店):【鴛鴦鍋】超大鮮甜肉片在這裡 MI'S SERIES 覓精緻鍋物-新莊店

MI'S SERIES 覓精緻鍋物(新莊店):【鴛鴦鍋】超大鮮甜肉片在這裡 MI'S SERIES 覓精緻鍋物-新莊店​ MI'S SERIES 覓精緻鍋物(新莊店):【鴛鴦鍋】超大鮮甜肉片在這裡 MI'S SERIES 覓精緻鍋物-新莊店

歡迎大家來逛逛喔^^